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农业农村局组团观摩涟源现代农业

2021-11-27 09:52 娄底新闻网 李小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2

(观摩智慧农业)

图片1

(学员享受采摘乐)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小红)11月26日,娄星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两品一标”企业、规模合作社负责人及种养殖大户共50余人观摩涟源现代农业。

大家首先参观娄底祥兴农业桥头河基地,该基地主要分为6个功能区,在优质水果品种评比试验园,栽植了橙类、早中熟柑桔类、柚类、落叶果树等57个品种。观摩团仿佛入了“大观园”,纷纷向基地人员请教,提出心中的疑惑。祥兴农业负责人告诉大家一定要高标准建园,按标准挖树穴,施足底肥,最好选用两年的杯苗,在品种选择上也建议选择适合湘中地区栽植的金秋砂糖桔,熟相、口味上乘,产量高,成熟期适中,经济效益显著。

随后,观摩团队来到涟源康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果园里,瓯柑惹得“游人醉”,轻柔的“白纱”下金黄的果肉一瓣瓣紧紧地拥在一起,丢一瓣到嘴里入口即化,沁人心脾,回味着淡淡的苦味,恰到好处!观摩团在学习经验的同时也体验了一把采摘的快乐。

通过实地考察交流,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努力把所学到的新技术、新模式应用到今后的生产生活中去,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现代化农业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