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花山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

2021-11-21 16:38 娄底新闻网 彭戍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戍龙)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11月21日上午,娄星区花山街道组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民政室开展了困难人群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

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工作人员带领社工及各社区民政专干,对辖区内的所有孤儿、困境儿童、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对象一一走访排查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在现场重点排查是否有违规用火、用电、用气、堆放杂物、堵塞安全交通等现象。对存在有相关情况的,现场协助整改到位。同时与对象或监护人亲切交谈,做好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社工、社区民政专干还与孤儿、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对象交流,通过交流判断儿童是否存在心里健康问题。如有,则及时介入开展心理疏导慰藉工作,防止因监管及保障不到位而发生触及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通过此次大排查行动,切实加强了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困难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