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石井镇积极部署当前信访维稳工作

2021-11-18 08:55 娄底新闻网 王仪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仪平)11月17日,娄星区石井镇召开当前信访维稳部署会议, 该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张梁毅分析研判当前全镇的信访维稳形势,并对全镇信访维稳工作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村要充分了解开展信访维稳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扛起责任,不要有畏难情绪,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念,切实把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排查当作重点工作来抓,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本村。二要充分发挥主体,摸清问题底数。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排查作用,对本村可能形成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三要聚焦重点人群,凝聚工作合力。各村和职能站所要积极配合,加强信息沟通联动,对重点人群要进行走访,及时掌握其每日动态,要做到责任到人,履职尽责做好管控工作及时掌握群访、缠访、越级上访等线索,及早采取措施应对,动员安抚,引导其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激化,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