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农业农村局组织高素质农民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21-11-12 16:56 娄底新闻网 李汉庆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图片1

(调研娄底市花时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黄桃基地)

图片2

实践操作教学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汉庆)11月8日—10日,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市农科所)共同组织高素质农民前往娄星区杉山、蛇形山、水洞底、石井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经果林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11月8日,学员们来到杉山镇参观学习了娄底市花时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娄底市伍妹子农业发展公司的黄桃基地。11月9日,考察了位于蛇形山镇的娄底市新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梨子基地和湖南龙嘉权生态农业园,了解了基地的基本情况,产业特点。11月10日,调研了水洞底的湖南省红甘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黄桃、黄金贡柚基地,察看了石井镇松江柚子基地。在经果林基地,培训机构负责人康林峰就果树的种植要点、难点、以及冬季修剪整形、病虫害的认识和防治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随行专家教师跟踪答疑解惑,手把手进行实践技能操作指导,一路上,留下了教师耐心施教、学员们勤学好问的身影。同时,农业企业负责人热心传经送宝,加深了学员们对知识的理解和技能的掌握。

三天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给学员们搭建互相交流探讨的平台,加深了相互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彼此间的联络,同时也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拓宽了学员们的思路,起到了抛砖引玉的效果。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娄星区高素质农民培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活动的开展,将培养一批适应娄星区经果林产业发展、娄星区乡村振兴急需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对推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娄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