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举行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工动员大会

2021-10-26 16:13 娄底新闻网 喻彦波 刘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彦波 刘虹)伴随着秋收的尾声,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入黄金期。10月25日,娄星区2021年高标准农田开工建设暨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召开,副区长周俊华、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唐正伟出席会议。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季节性强,时间紧、任务重。会上,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黄明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工期安排及施工规范,并从高标准农田项目内涵、管理关系、协调配合、责任履行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同时表示区农业农村局将按照项目建设总体要求,倒排工期,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周俊华指出,粮食稳则天下安,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快建设进度,娄星区农业农村局要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开展“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抢抓黄金施工期,强力推进建设进度,力争在1月25日前完成主体建设任务;要严格管理,区农业农村局和监理单位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督导检查,严把工程材料、施工、工序等各个关口,实现对工程质量的齐抓共管和全程控制,共同把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成“工程质量好、上级评价好、项目区老百姓叫好”的良心工程、惠民工程、口碑工程。

据了解,2021年娄星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0.99万亩,涵盖蛇形山镇、万宝镇等9个村。项目建成后,通过对项目区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等八项因素的综合配套、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机械化程度,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