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强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2021-10-26 09:40 娄底新闻网 曾建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迅员 曾建恢)今年以来,娄星区石井镇始终坚持把“一门式”服务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重点工程来抓,按照“服务一扇门、审批一枚章、事情一次办”的总体要求,紧贴群众需求,突出便民高效,做实简政赋能,做到平台“应通尽通”、事项“应放尽放”、材料“应减尽减”、步骤“应优尽优”、时效“应快尽快”,实现了镇、村“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不出村”的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政务外网建设到位。从3月份开始,石井镇联系电信公司专业人员下至各村逐个进行电子政务外网安装。组织对镇、村政务服务厅工作人员进行“点对点”“手把手”的培训指导。截至6月中旬,全镇和19个村电子政务外网接入工作全面完成,与区电子政务外网接入实现“全覆盖”,为方便群众办事、及时解决群众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政务服务大厅规范到位。9月上旬,参照其他街道、乡镇服务大厅,指导各村对便民服务大厅标识标牌和窗口设置等进行规范调整。目前,镇政务服务中心、19个村便民服务中心均已规范调整到位,使办事企业和群众对自己所办理的事项能够一目了然,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路”,进一步优化了政务服务环境,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