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花山街道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部署会

2021-10-25 17:47 娄底新闻网 成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峥)10月25日,娄星区花山街道组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和各社区支部书记,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建军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行政主任阳峰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他说,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我们思想上不能松懈,要通过“九个到位”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即思想认识要到位,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宣传引导要到位,通过多渠道全覆盖开展宣传,同时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入户宣传等工作,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信息排查要到位,通过网格化管理主动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娄返娄人员以及下发的大数据信息,把工作做在前头,化被动为主动;重点场所管控要到位,尤其是对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强化公共场所管理;疫苗接种要到位,对于第二、三针接种和加强针的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值班值守要到位,坚持常态化防控值班制度,保证值班值守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应急处置要到位,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做好分析研判,制定和完善疫情期间应急处置预案,街道应急处突大队要做好随时待命的准备;个人防护要到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个人防护;督导督查要到位,街道纪工委、作风办要到各社区开展工作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查结束后形成督查通报。

邓建军说,要责任上肩,以强有力的执行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网格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巩固联防联控长效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纪律,以实打实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重点信息排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强重点人员管理;要落实好重点防控措施,测温查码不能流于形式,同时要加强重点防疫物资储备。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