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大科街道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

2021-10-13 15:05 娄底新闻网 刘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琪)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增强依法履职积极性,正确行使好人大代表职权,10月12日,娄星区大科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大科街道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共16人参加初任培训会,大科街道党工委书记颜志辉出席培训并主持会议。

培训会议以“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为主题,对代表如何进行审议发言、怎样写好议案建议和如何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等进行专门辅导,为初任代表们履职打下良好的基础,对代表学习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知识,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人民依法正确行使、规范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大事项决定权和监督权,要带头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敢于监督,敢于担当;要忠于人民,代表选区发声、为选民代言,汇聚民意民智,促进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高度重视和着力加强闭会期间的履职工作,积极参加代表联络站点活动,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者和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确保做到民有所呼、呼有所应。希望新一届区人大代表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