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黄泥塘街道开展夜间治安巡逻 增强居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1-10-13 09:39 娄底新闻网 肖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坚)为增强辖区内居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辖区内社会治安安全和夜间巡逻工作,落实群防群治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9月份以来,娄星区黄泥塘街道组织各村、社区成立“娄底红”网格治安巡逻队。

黄泥塘街道治安巡逻队一是配合钢城公安分局防控办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四类”重点人员进行巡查管控;二是巡逻过程中提醒居民锁好车辆,关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等治安防范宣传工作;三是向沿街商铺讲解灭火器等防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叮嘱商家,消防器材要定期检查期限;四是对酒吧、宾旅馆开展禁毒、扫黄打非、反电诈、综治民调等方面的宣传,引导消费者洁身自爱,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客观公正地评价。

通过常态化安全巡逻,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平安黄泥塘,形成“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