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点黄泥塘分园公园社区服务点启动

2021-10-13 10:02 娄底新闻网 廖清泉 曾爱纯 周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廖清泉 通讯员 曾爱纯 周毅)秋风送祝福,重阳暖人心。10月12日,娄星区黄泥塘街道办事处公园社区青山公园内热闹非凡,由黄泥塘街道办事处、公园社区、娄星区馨美聚爱服务中心、娄星区委组织部退休老干支部联合举办的关爱特殊家庭“欢度重阳”联谊文娱活动暨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点黄泥塘分园公园社区服务点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娄底市老领导伍美华、李金才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3091730

(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活动宣布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点黄泥塘分园公园社区服务点正式启动,并授牌。同时,活动为公园社区的16户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送上慰问金,并通过载歌载舞、情景朗诵、趣味互动游戏的方式共同庆祝重阳节的到来,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11013091738

(文艺表演) 

娄星区馨美聚爱服务中心是娄底市首家专项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民间公益团体。成立5年来,馨美聚爱服务中心志愿者走访慰问了350余个计生特殊家庭,累计服务23000余个工时。目前,该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已成为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示范点,是国家卫健委全国20家首批民间优秀组织之一。

近年来,黄泥塘街道把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帮扶关爱机制,每逢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都会开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走访慰问活动,在日常工作中及时了解诉求,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和帮助,在精神上给予慰籍和疏导,在方式上用家人般的关爱带给他们温暖,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街道上下营造了浓厚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温馨氛围。

黄泥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行政主任盛繁福告诉记者,“暖心家园”项目旨在开展帮扶活动、提供生活服务,帮助计生特殊家庭克服生活困难、提高生活质量、促进身心健康。黄泥塘街道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长效关爱机制,在精神慰藉、志愿帮扶、维权服务、休闲娱乐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提标提质各项服务,不断增进计生特殊家庭的认同感、归属感和满意度,尽全力将“暖心家园”打造成为温馨家园、阳光家园、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