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大科街道:主动担当作为 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2021-09-10 17:14 娄底新闻网 朱丽飞 曹莉琳 张玉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丽飞 曹莉琳 张玉梅)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娄星区大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颜志辉组织辖区内多所学校的校长、优秀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向一线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实地走访了辖区内的三所学校,现场研究解决大科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难题。

位于湘阳街和文艺路交叉处的方石学校,通往学校的道路年久失修,破损不堪,一到下雨天路面到处都是积水和淤泥,校门外几米处堆放了不少垃圾。看到这一现象,颜志辉走访了解垃圾的由来,并联合村支书、城管大队找到相关人员责令其一周内将垃圾处理完毕。破损的道路也将由大科街道和方石村出资新修高标准草砂路。

福坪学校是大科辖区最偏远的一所村小,学校没有车辆出入的道路,老师们上下班十分不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颜志辉深入学校四周查看情况,发现学校北面可以修建马路进入学校,他当即与福坪村相关负责人一同商量,初步拟定由此修建一条进出道路。走访中,颜志辉发现,该校仅有两套装修好的教师宿舍,住校老师只能两人挤住在一间房,他当即表示将为学校争取资金,用于教师住宿建设。

思乐学校比邻孙水北街,该道路比较狭窄,弯道较多,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常常出现交通拥堵,颜志辉立即与交通部门联系,请求在沿途设立交通标志,进一步规范出行,以此缓解交通压力。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历年来,大科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今年教师节专门为学校教师安排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并要求村、社区相关负责人积极作为,主动为辖区教育事业发展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