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一盔一带”保群众安全出行

2021-08-30 17:08 娄底新闻网 黄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盼)近日,娄星区石井镇村民发现,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人员都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这得益于镇政府的不懈努力。

昔日,石井镇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存有没有佩戴好安全头盔、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埋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830155028

(悬挂安全出行宣传横幅)

为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石井镇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动员党员、志愿者和机关干部,在人流密集路段,悬挂“骑行牢记带头盔 平安出门平安归”“安全骑行齐参与 戴好头盔记心中”等特色宣传横幅,倡导大家安全出行。同时对驾乘人员进行头盔佩戴宣传和劝导,现场讲解正确使用“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安全知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出行时,自觉戴好安全头盔,做到不超员、不超载,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出行习惯,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