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及时消除一处交通安全隐患

2021-08-27 15:41 娄底新闻网 戴安宇 黄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安宇 黄盼)“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今后我们坐渡船更加安全舒适了!”8月26日,看着安装上了防护栏、喷上崭新油漆的渡船,石井镇荷叶村村民曾某对着施工人员感慨地说。

“周边没有防护栏,每逢下雨的天气,前往搭乘渡船的群众容易滑倒掉进河里;渡船掉漆严重,容易生锈产生隐患;渡船牵引绳老化多处有结,容易断裂;救生圈固定绳无法达到救生条件。”在近日开展安全大检查时,石井镇党委书记张良毅就发现荷叶村渡口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交办,要求立行立改。

荷叶渡口是娄星区石井镇的唯一渡口,也是荷叶村和赛辉村2000多村民相互走动的主要交通要道。针对存在问题,石井镇成立了渡口安全隐患问题整改领导小组。“要赶在荷叶小学开学前将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渡口安全隐患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向施工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在区水运中心的支持下,施工物资、安全防护物资分批抵达渡口,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地安装防护栏、更换渡船牵引强、为渡船喷油漆。8月26日,随着渡船上救生衣、救生圈的更换,荷叶渡口所有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近年来,石井镇以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为抓手,在加大对交通安全宣传的同时,着重加强了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全镇交通安全设施进一步完善,群众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事故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