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花山街道:“志愿红”以青春书写担当 筑起疫情防控暖心防线

2021-08-24 10:41 娄底新闻网 付丽芬 成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8月以来,娄星区花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积极响应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组织志愿者参与政策宣传、入户摸排、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活动。”花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邓建军介绍,花山街道志愿者们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个岗位上,“志愿红”已成为街道疫情防控道路上最温暖有力的底色。

“这些天,我觉得很有意义,穿上红马甲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新时代年轻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街道志愿者吴一中说道。吴一中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做好安全防护的他,每天下沉网格每家每户宣传防控知识。当他值守在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监测点时,他总是耐心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解释做好测温、查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必要性,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得到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居民的一致好评。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花山街道涌现了一批像吴一中这样的志愿者,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有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主动申请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主街主道到背街小巷,从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体育馆、总工会等疫苗接种点,总能看到一抹亮丽的“志愿红”,他们奋战在一线,无惧烈日和暴雨,不舍白昼与黑夜,变身政策宣讲员、信息排查员、防控监督员。他们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检查测温、扫码、一米线、口罩佩戴等执行情况,协助督导防控管理。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常态化成果,齐力同心做好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志愿者们还与辖区各小区楼栋长一起走进居民家中,挨家挨户上门摸底,登记居民接种信息,根据居民需求,向他们宣传疫苗接种知识,预约疫苗接种。对部分行动不便、出行不便的老人,由志愿者陪同前去接种点,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全力提高全处疫苗接种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花山街道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主动作为,勇担重任,用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书写着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筑起了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广大志愿者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见“疫”勇为,点亮了基层战“疫”火炬,暖心的志愿服务不但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而且坚定了战胜此次疫情的决心。(通讯员 付丽芬 成峥)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