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领导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2021-08-03 16:48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8月1日,娄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张学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到水洞底镇凤冠村、天堂村及村级卫生室,大科街道小科社区、五江碧桂园城市广场,乐坪街道蜜蜂社区、娄底三中等地督查疫情防控、防溺水、打击电诈”、养老保险待遇核查等四项重点工作。

1

(张学锋在水洞底镇凤冠村暗访该村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返娄人员工作台账)

2

(张学锋在大科街道小科社区查看疫苗接种工作台账)

每到一处,张学锋逐一核查挂点领导、驻村(委)干部、区直帮扶单位人员、村(社区)干部到岗到位情况,仔细核对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台账,安排工作人员随机电话抽查防溺水包保责任人,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面对面交流,询问18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任务数、已接种数和防溺水留守儿童包保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对所督查的村(社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反馈,责令整改。

张学锋强调,认识要再提高,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四项”重点工作和人民生命财产息息相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四项”重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责任要再压实,镇、村和帮扶单位责任人要用真情丈量乡村,掌握第一手资料,逐村逐户排查,建立疫情防控外出人员、返娄人员、重点人员“三本账”,工作有章有法过细过硬,防止走过场、点卯了事。措施要再过硬,要强化立体宣传,摸清工作底数,进一步夯实工作措施,以最严的常态化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效果要再凸显,对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脑力、眼力、听力、脚力“四力”作用和督查组的监督保障作用,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逐层逐项逐条落实“四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娄星区纪委监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