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万宝镇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1-08-03 00:59 娄底新闻网 肖洪池 罗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迅速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防疫安全,8月1日,娄星区万宝镇主要领导牵头,镇纪委作风办组成督查组对镇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抽查,进一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压实各方责任,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以落实责任为抓手,做实政治监督。镇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主体责任上肩、上手、上心,及时下发通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要求各村、相关职能部门添置相关设备与物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防疫各项纪律要求。

以深入摸排为入手,做好疫情防控。深化网格化管理,要求网格员下沉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开展社会面宣传(告诫居民“非必要不出行,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做好自己和家人健康监测,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发动未接种群众踊跃接种疫苗。

以常态化联合督查为手段,做好人员去向把控。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亮,镇党委副书记周哲牵头,万宝镇纪委、作风办组成联合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五小门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现场督查,同时到梽木、福善、万宝、群益等村督查相关人员居家隔离、疫情防控工作等。联合督查组发现仍然有个别地方还存在没有严格查验健康码与行程码、没有做到人人测量体温、部分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督查组当场进行了提醒纠正并交办各单位迅速整改,督查组还就督查情况给相关部门和村进行了反馈。

下一步,万宝镇将持续开展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密监督检查,坚持守土有责,坚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纪律,确保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有成效。(通讯员 肖洪池 罗艳)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