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华达学校在娄底市第二期国防教育培训班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2021-07-29 12:06 娄底新闻网 曾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华达学校党支部书记李纯青在培训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图片2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华达学校)

图片3

(学员参观国防教育展览室)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茂)7月27日,华达学校党支部书记李纯青在娄底市第二期国防教育培训班上作题为《国防教育特色:基于义务的品牌创建》的经验介绍。

7月28日,娄底市第二期国防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华达学校参观、取经。解说员给学员解说了学校“育有根有梦的卓越中国人”的培养目标,着重介绍了“在红色希望里成长”的教育目标。学校将国防教育与党建工作、学校管理、校园建设、课堂教学相融合,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校园特色的国防教育活动,以举办国防知识讲座,建立国防教育基地,实施军营体验,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学生实地参观武器的制作过程,邀请老红军、老八路、老英模来学校讲述革命传统故事等方式,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真正做到了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

华达学校注重在楼栋、围墙、橱窗等宣传载体上实现理念引领。文化墙按照中国国防发展的历史进行编排布置,涵盖国防教育的意义、学校国防教育的目标、我国有哪些军种、我国的革命史、尖端国防科技、军事名人和本土国防名人七个方面。

娄底华达学校由原来的军工子弟学校发展而来,凝聚着几代军工人的办学心血,莘莘学子和教师身上彰显着军工人“团结协作,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优秀品格。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学生国防意识培养,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工作,获“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娄底市国防教育优秀单位”的荣誉称号。基于源远流长的国防基因影响,华达学校一直不忘军工优良传统,发扬军工精神,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办学特色,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军队的情怀,并致力于创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目前,学校被列入娄底市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建设计划。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