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蓝天救援队开展2021防溺水实操演练

2021-07-27 17:50 娄底新闻网 胡小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小平)7月25日,娄星区蓝天救援队15名队员在娄底二大桥开展防溺水安全应急实操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溺水救援、医疗急救及装备演示。溺水救援演练及医疗急救演练模拟有两名群众在娄底二大桥溺水。接到通知后,娄星区蓝天救援队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搜救组队员们携带水域救援装备迅速抵达现场,施救出两名溺水人员,并转交给医疗组。医疗组则就地对一号溺水人员进行初步救治和心理疏导,并对另一名溺水昏迷者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急救。随后,120救护车来到现场,将两名落水人员抬上120救护车带回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全部救援成功。

装备演示包括救生衣穿戴、水上浆板救援、救生圈救援、救生杆救援、抛绳包救援、抛投器救援、无人机侦查和水上机器人救援等各种救援装备的展示及遇到了溺水事故救上岸以后的急救方法,真正实现了科技救援和展现了民间公益救援队伍的应急力量。

通过此次实操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娄星区蓝天救援队水上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施能力,提高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了队员应对溺水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