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花山街道开展反电诈反传销“清楼行动”

2021-07-15 11:49 娄底新闻网 李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芳)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骗识骗的防范意识,有效打击网络诈骗和传销等犯罪活动,近日,娄星区花山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以及社区民警召开反电诈反传销“清楼行动”安排部署会,对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清楼行动”工作进行科学研判、精密部署。

file0001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反电诈反传销知识)

会后,根据街道党工委行政的安排部署,花山街道下沉干部、社区干部及驻社区民警迅速联合进入小区、门店开展反电诈反传销“清楼行动”。通过入户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面对面指导居民群众下载反诈APP,宣讲近期发生的诈骗、传销的典型案例,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工作人员在入户中对住户及外来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对拒不开门的可疑住户,通过查表查线查网方式,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个可疑设备,做到有效清查。此次“清楼行动”中,工作人员有机结合了反诈骗、反传销、防溺水、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

通过“清楼行动”,大力宣传了反诈骗反传销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举报揭发电信诈骗、传销等违法行为,加强了对出租房屋、临时住所以及闲置住所等重点场所的管理,营造了辖区浓厚的反诈骗反传销氛围。

下一阶段,花山街道将继续多形式、广范围深入开展反电诈反传销“清楼行动”,提高群众对反电诈反传销相关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