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应急管理局赴企业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1-07-13 09:33 娄底新闻网 廖清泉 李知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713083159

(7月11日,娄星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健忠带领工贸安全生产股执法人员前往娄底市雄达沙石有限公司和军辉贸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713082758

(查看配电设施)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廖清泉 通讯员 李知之)7月11日,周六,烈日炎炎,娄星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健忠带领工贸安全生产股执法人员前往娄底市雄达沙石有限公司和军辉贸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肖健忠一行先后来到黄泥塘街道辖内的娄底市雄达沙石有限公司、军辉贸易有限公司,对安全警示牌标示、消防用电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管理人员到位情况、厂区取原料现场及运输道路的安全状况、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并认真查阅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作业人员资格证、保障安全投入、安全生产源头防范、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及应急演练预案等资料及台帐。针对排除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和交办,提出了整改要求。

肖健忠说,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要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责任的链条形成安全内控管理闭环,牢牢掌握安全工作主动权。氧气、乙炔瓶存放场所必须符合防火要求,存放场所不得堆放其他物品。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做到隐患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严防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