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蛇形山镇秋湖村同心共筑防溺水安全墙

2021-07-12 17:27 娄底新闻网 龙智慧 谢海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智慧 谢海江)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期,娄星区蛇形山镇秋湖村扎实有效地开展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

暑假期间,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娄星区、蛇形山镇驻村工作组,秋湖村村支“两委”多次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作出工作部署,制定方案、安全应急预案。驻村工作组、村支“两委”从强化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着手,白天通过村里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电子显示屏、张贴横幅、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防溺水知识;晚上入户走访宣讲防溺水“七不两会”知识,并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册;同时组织中小学生、留守儿童、监护人集中开展防溺水知识安全教育,与监护人签订预防溺水责任,要求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和教育。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措施,秋湖村不断加强了青少年儿童、留守儿童和监护人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积极引导广大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教育,给孩子做好榜样并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