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夕阳下那一抹“娄底红”最耀眼

2021-07-08 17:49 娄底新闻网 黄忠 邓志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65657

(“娄底红”志愿者吴愿和童荣溢的劝导举动受到村民的赞誉)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忠 邓志明)“下河游泳危险,请不要下河游泳。”在娄星区水洞底镇羊角村孙水河畔,总能见到两个身着“娄底红”志愿者服饰的青年在河边巡查,对下河游泳者进行劝说,他们就是羊角村志愿者吴愿和冷水江师范在校学生童荣溢。从6月17日学校放假以来,两人每天下午4点半到晚上7点,都坚持在河边巡查、劝导。

每到下午,面对前来游泳的群众,他们都耐心细致地进行宣传、劝导。连日来,他们劝导群众百余人次,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昔日热闹非凡的几处码头已见不到游泳者的踪影,他们的举动得到了村民们的赞誉。“这是公益事业,既丰富了社会实践经验,又切切实实为群众办了实事。”面对村民的赞赏,他们谦虚地说。

据了解,该项工作也是水洞底镇积极开展“娄底红”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近期以来,水洞底镇结合反电诈宣传走访工作,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对重点水域、重点地段进行巡查和蹲守,认真开展宣传和劝导工作,全心全意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构筑起反电诈、防溺水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