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2021-07-08 17:50 娄底新闻网 曾应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2

近日,娄星区农机事务中心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农机“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图片1

(联合执法检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应秋)近日,娄星区农机事务中心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该中心成立了娄星区农机安全生产领导工作小组,全面安排部署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并制定工作方案。

积极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农机“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集中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机安全常识、农机事故警示教育及农机安责险等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与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

严把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上户关、检验关、驾驶员考试关。严格按省上户目录进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严格按机动车技术检验标准,严禁检验不合格的农业机械作业或上路行驶;严格按照规定组织农机手参加理论学习、驾驶技能操作,确保农机手理论知识全面、实践操作技能熟练,强化源头管理,遏制农机事故的发生。

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一方面组织农机安全监理人员深入乡村场院、田间地头,检查纠正违章作业,排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保持对拖拉机无牌无证、非法载人、超速超载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