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长青街道:将长征精神种子厚植孩子们心中

2021-06-24 23:17 娄底新闻网 杜群霞 凌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群霞 凌敏)“今天的‘勇走长征路’亲子远足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重拾长征记忆,将长征精神的种子深深种在孩子们心里……”近日,在娄星区长青街道组织长青社区、星辰国际幼儿园举办的“勇走长征路”亲子远足主题活动中,一位幼儿园学生家长这样说。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长青街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突出青少年、幼儿群体,把握青少年、幼儿群体的特点和习惯,开展一系列颇有成效的活动。组织星辰国际幼儿园开展“勇走长征路”亲子远足主题活动。活动中,长青街道“娄底红”志愿者与幼儿园老师一起,带领家长、孩子们一起拍手唱红歌《要做党的好孩子》,在3公里远足的过程中设置“长征闯关游戏”,使孩子们在寓教于行中学会吃苦耐劳、勇往直前、团结作战等长征精神。亲子百米画卷活动中,孩子们在父母的帮助下,发挥自己想象,在百米画卷中画上了对祖国的祝福。

积极打造长青藤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沙龙。长青街道“娄底红”志愿者利用每周双休日时间,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儿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开展长青藤伴爱成长之“记忆深处的那抹红”主题活动,制作属于自己记忆深处的红色小徽章,组织开展长青藤书香乐享绘之“机智勇敢跟党走”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观看微电影《一袋干粮》、动画电影《四渡赤水》等。

长青街道通过精准把握青少年、幼儿群体的特点和习惯,让孩子们在学、玩、乐中学习“四史”,用寓教于乐、寓教于知、寓教于德、寓教于行的宣教方式,将长征精神的种子厚植在孩子们的心中,让孩子们从小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做到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