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乐坪街道火车站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2021-06-10 01:07 娄底新闻网 吴凤英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凤英)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近日,娄星区乐坪街道火车站社区组织“娄底红”志愿者开展“‘粽’情端午、亲帮亲、邻帮邻”端午节活动。

糯米、红枣、肉、花生、红豆和粽叶,丰富的馅料成就传统美食——粽子,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三角粽、枕头粽等各种形状和大家见面。经过大火高压蒸煮,粽香四溢,大家品尝着自己动手包的粽子赞不绝口。社区居民李女士说:“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大家在一起包粽子,讲着儿时端午节的趣事,讨论着粽子的多种包法,一起叙说家长里短的故事,感觉蛮幸福。”

社区以“粽”为媒,传递邻里爱心,变“陌邻”为“睦邻”,共建互信互助、与邻为善的新型邻里关系,为筑牢社区网格党建堡垒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