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花庙冲社区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04-22 15:57 娄底新闻网 刘雯蝶 何永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雯蝶 何永根)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4月21日下午,娄星区黄泥塘街道花庙冲社区邀请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何承信教官,为辖区居民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

何教官通过真实案例视频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让每位在座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就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如何进行逃生自救、日常生活怎样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呼吁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在各类事故中的应急疏散、逃生技能等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宣传和普及消防知识的目的。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