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大科街道全力打造“三有”政务服务中心

2021-04-21 16:49 娄底新闻网 肖阳 刘星月 刘羽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阳 刘星月 刘羽驰)4月20日,大科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干净整洁的大厅内,各窗口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履职,耐心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也不用跑回水洞底去办理了,真是太感谢了。”刘大爷喜悦地声音回荡在大厅中。

今年67岁的市民刘大爷居住在大科街道辖区内,而他的户籍地却在水洞底镇,因为行动不便想试试能不能到居住街道就近办理。来到窗口后,工作人员告诉他:凡年满65周岁,娄星区户籍的老年人,由本人或家属持身份证原件、1张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便可在最近的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申请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当场即可免费拿到证件。刘大爷坐在窗口前,工作人员仅用五分钟就给办好了“老年证”。

大科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务服务中心分管领导戴定军表示,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尽心尽力解难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求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对待办事群众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必须做到‘笑脸相迎’,绝不允许出现与办事群众推诿扯皮的情况,如果发现上述情况,将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据悉,大科街道政务服务中心2021年一季度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2026件,办结2026件,办结率达到100%。下一步,大科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尽心尽力解难题”实践活动,优化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在服务细节和服务质量上不断下功夫,打造有态度、有温度、有效率的政务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