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春节期间黄泥塘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21-02-25 22:43 娄底新闻网 贺聚谋 李克朝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娄星区黄泥塘街道切实强化“群众过节、自己过关”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春节假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2月3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迎灿主持召开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对街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系统分析研判今年春节期间街道的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并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广泛宣传,全面普及疫情防控和应急知识。街道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平台,推送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防火灭火、疫情防控等各类常识、安全提示、案例警示、预警信息100多条。同时,针对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烟花爆竹和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季节性高发事故,分行业发布安全提示,做到提醒精准、防范精准,特别是专门制作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及电气火灾安全事项彩页,发放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切实提升了社会大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避险能力水平,为春节安全工作打牢了坚实防线。

三是严格执法,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街道党工委书记、行政主任及各行业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26家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要求立即抓好督促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进行了关停,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针对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开展了烟花爆竹打非清剿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辖区经营门店80余家,收缴各类违规经营销售砸炮、中西炮1000余盒,全面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遏制了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贺聚谋 李克朝)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