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万宝镇纪委多措并举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2021-02-25 14:51 娄底新闻网 肖洪池 罗艳 黄梦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乡镇纪委是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神经末梢。为充分发挥镇纪委监督检查职能作用,扎实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水平,娄星区万宝镇纪委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在新的一年切实抓紧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约束。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谈话制度,为全镇党员干部立规矩,使其牢固树立廉政从政意识,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针对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线,通过日常巡查和专项监督检查结合等形式开展督查检查,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落实。

提升能力,坚持以“干”代训。组织镇纪检干部到监察室、审理室、信访室等相关业务科室进行实战轮训。通过参与线索筛查、初核立案、调查核实等具体业务性工作,进一步提升调查取证、谈话笔录及审查审理等能力,掌握执纪审查方法和技巧,切实提高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知识水平。

敢于亮剑,严肃执纪问责。注重问题抓早抓小,全面搜集对党员干部的情况反映。对发现问题严重并经核实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通讯员 肖洪池 罗艳 黄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