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街心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学国学 悟国学”社会实践活动

2021-02-23 16:25 娄底新闻网 佘飞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活动现场)

图片2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佘飞霞)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2月22日上午,娄星区乐坪街道街心社区举办以“学国学 悟国学”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娄底市一中2001班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街心社区家庭教育志愿者以诙谐风趣的语言,从人口智能时代即将来临为话题,引导学生明白为什么要学国学。以独特的方式解读《道德经》第一章,让家长和孩子深刻体会到学习国学对自身学习和人生的帮助,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无穷智慧。讲座中,学生们听得异常认真,互动频频,表现了强烈的求知欲望。随后,在娄星广场以游戏和运动的方式让孩子体验学习的快乐,感悟国学真谛。

孩子们纷纷表示,参加道德讲堂活动让人受益匪浅,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作国学薪火的践行者、传承者。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