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万宝镇:用“身边案”教育警醒“身边人”

2021-01-22 16:01 娄底新闻网 肖洪池 罗艳 黄志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洪池 罗艳 黄志康)为持续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力度,做到早提醒、早警戒,2021年1月19日,娄星区万宝镇纪委积极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学习娄星区纪委监委通报的六起典型案例,用“身边案”教育警醒“身边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

据了解,此次学习以通报的违规因私出国(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公职人员违反网络行为规定发布不当言论等六起典型案例为基础,以基层侵害群众利益案件为重点,要求全镇干部职工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此过程中,学习人员深刻了解了许多易犯涉纪问题,充分认识到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当言论、形式主义等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对自身进行了深刻反省,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时刻保持警醒状态,绝不踩纪律“红线”。

下一步,万宝镇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