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乐坪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2020-12-31 00:15 娄底新闻网 佘飞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佘飞霞)为进一步净化食品安全的市场环境,保障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12月29日,娄星区乐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行政主任卿月华,行政副主任廖元媛与乐坪市场监管所所长梁巨坚等一行对街心社区辖区内老市委院落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街心社区党总支书谢阳建陪同检查。

图片1

(乐坪街道党工委书记、行政主任卿月华一行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行动对市人大、市政协院内的包子铺、饭店、蛋糕屋、茶馆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检查了食品经营单位生产的各个环节、生产记录及证照和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厨房设置、卫生、调味品使用情况、是否使用“三无食品”进行加工等情况。

图片2

(乐坪市场监管所检查饭店调味品是否合格)

由于市人大、市政协大院地处商业中心地带,很多居住房被改成商业用房,带来不小的交通和卫生压力,也时常有居民投诉。检查组要求各门店不仅要合法合规经营,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对院内的环境和车辆停放问题承担相应的责任,把对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要降到最低。

图片3

(乐坪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开展“三无食品”检查)

下一步,街心社区将继续强化监管力度,加强社区食品的抽查力度,对可能存在问题户进行全程监管,严防违规经营,全力保障社区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