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花山街道:凝心聚力推动“无籍房”领证“全速前进”

2020-12-29 16:10 娄底新闻网 成峥 李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特别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滨江水岸办证的重视,亲力亲为帮我们公司解决实际问题,感恩这办证路上的指导、支持和陪伴。”近日,滨江水岸的开发商负责人袁女士多次对娄星区花山街道“无籍房”办证指导专班工作组表示感谢。

根据市、区两级化解办的安排部署,花山街道包案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对办证进度和矛盾进行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科学地调度部署,将所有的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让指导专班工作组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10月以来,花山街道鼓足干劲,对标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紧密结合干部作风集中整治行动,抓紧快推“无籍房”办证工作,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工作成效明显。

提高站位,强化工作调度,坚持“一把手”主抓。街道党政正职、驻点领导、社区支书靠前指挥亲自抓,抓牢抓细抓实各个环节,协调调度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发挥领导的示范带头作用,定期召开专项调度会,时刻掌握办证进度情况,对阻力大、推动速度较缓的楼盘,及时赶赴工作一线,针对疑难杂症进行“现场办公”。

理清思路,细化工作方案,坚持“一条线”贯穿。为确保工作有序高效进行,街道一方面详细制定工作方案,根据工作实际,灵活细化方案内容,确保工作推进顺畅。另一方面,严格按照要求分批次分期分类推动“无籍房”办证,对于难以协调的问题,及时逐级上报,确保在资料收集、申请办证等重要环节上不出现停顿。

明确目标,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一专班”负责。严格实行一项目一专班包干负责,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八包”责任,确保包政策宣传、包调查摸底、包机制建立、包信息畅通、包思想疏导、包上下对接、包问题解决等落实到位。

倒排工期,紧盯工作目标,坚持“一盘棋”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列出每日办证数、剩余户数,工作“作战图”在办证工作群中一日一通报,督促各专班保持专注,重点研究部署在剩余时间内,对滞后的楼盘加速推进,全力以赴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截至目前,花山街道辖区办证楼盘中,金湾嘉园和龙湾国际已完成办证工作,共计完成办证784本;另外四个楼盘已完成办证总计1729本,完成率达91%。(成峥 李芳)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