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法院速调速裁中心为农民工讨薪开辟“绿色通道”

2020-12-03 21:35 娄底新闻网 罗都 陈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工资,法院的办案速度真快,你们是真心为民办实事的好法官,谢谢你们!”拿到调解书和部分工资的3名农民工激动不已,一再向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2019年说起,2019年8月,黄某等3名农民工受包工头周某雇请为其经营的养殖场搭建养殖大棚,务工期间,周某仅支付了黄某等人一小部分工资。2019年10月,周某停止大棚的搭建,但未支付黄某等人余下的工资,后经黄某等人不断催讨,包工头周某仍不支付工资,无奈之下,黄某等人于2020年11月24日通过娄星区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来到娄星区法院,为追讨工资准备要起诉包工头周某。因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速调速裁中心负责人、员额法官周威高度重视,了解案情后立刻与包工头周某取得电话联系,但周某一直不接电话,11月26日,周法官和法院工作人员想尽办法,终于在周某的老家找到了周某,向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耐心劝导周某接受调解。11月30日上午9时,黄某等人与包工头周某双方相约来到法院,周法官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周某辩称自己被拖欠了工程款,现在支付工资存在困难,周法官向周某释法析理,历经多番沟通后,周某与黄某等人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周某承诺当天支付部分工资款项,余下部分将按期履行。

农民工讨薪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娄星法院一直致力于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将社会民生治理与“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相融合,主动为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以诉前调解的方式协调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当事人的诉累,缩短诉讼时间,实现矛盾化解于诉前,纠纷解决于萌芽。娄星区法院速调速裁中心自今年3月份成立以来,开辟“绿色通道”先后办结农民工讨薪案件20余件,平均审理结案周期为6.6天,为农民工讨回薪资3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大力提高服务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 罗都 陈容)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