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五措施着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2020-11-22 16:41 娄底新闻网 王仪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信访工作是最直接、最具体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娄星区石井镇按照“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的原则,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建设“平安石井”夯实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镇及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定期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按照高标准、严措施,集中梳理行动进展情况、分析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跟进措施和意见建议,并按时报送相关材料,为信访维稳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实行接访制度。实行镇党委书记、镇长公开接访和轮流接访制度。对接访时间和地点向群众进行公示。确保群众来访,来有人接,问有人答,事有人办。全面把握来访人员的心理需求,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茶相敬、一句暖语相送”。

三是抓实案件办理。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案结事了,彻底化解。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及时转办、督办落实情况,确保信访案件及时受理,限期答复,对于解决不力造成重复越级上访的,落实责任追究。

四是压实化解责任。强化“责任信访”,切实做到明责、尽责、问责,对排查的矛盾纠纷进行梳理,制成任务清单交给责任人,明确化解时限,限期化解。对一时难以化解的疑难问题,向信访人说明情况,取得谅解。

五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稳定大局。该镇把督导检查作为推动各项措施任务落实的有力手段,对于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村,采取提醒、约谈、函询手段,督促落实。(通讯员 王仪平)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