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花山街道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发展

2020-11-22 16:42 娄底新闻网 徐建新 成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今年以来,娄星区花山街道严格对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在提升自身能力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有效提升辖区营商环境。

加强市场监管,打造规范有序环境。街道市场监管所对市场主体采取“拉网式”排查摸底,整治无证无照,引导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对未办照的经营主体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处理消费投诉113 起,已处理完108起,5件正在办理中,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万余元。

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亲商便民环境。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社区办事大厅,要求工作人员立足本职,热情服务,街道纪工委不定时督查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同时组织窗口办事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增强其服务意识,不断完善营商机制,提升办事效率。

优化施工环境,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关键环节,集中破解阻碍项目施工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加速推动项目建设。2019年6月至今,花山街道安排专人娄星区工业园区项目跟班作业,确保全年零阻工。目前街道在建项目共5个,优化办跟班作业,下沉项目精准服务,项目均进展顺利。(通讯员 徐建新 成峥)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