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小科社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2020-11-19 16:34 娄底新闻网 康妮兰 刘星月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23

(入户清查工作会议)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七人普”工作相关要求,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娄星区小科社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打基础。小科社区高度重视,统筹部署,成立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实施方案,明确分工。按时间节点有序安排各阶段普查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人普工作有效推进。

加强宣传动员营氛围。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人口普查重要性进行深入广泛宣传,提高辖区内群众对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普查小区协作提效率。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对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建立网格责任制,以网格长为第一责任人,严把普查数据质量关。

开展业务培训保质量。多次组织开展人口普查业务培训,由业务负责人对普查工作涉及的数据统计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解读,并对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进行现场演示,不断提高普查员的业务技能,力争入户登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通讯员 康妮兰 刘星月)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