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开展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

2020-11-16 17:00 娄底新闻网 彭金花 李小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1116101149

(近日,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开展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6104352

(摸底调查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6104312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金花 李小红)在娄星区杉山镇234国道上,一辆缓缓驶来的农用拖拉机被执法人员拦下,经查询,车主属于正常上路行驶。日前,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活动,对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的变型拖拉机进行依法查处、禁止上路并实施强制报废。

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再次上路,深入乡镇,走进田间地头,对清理后的农机进行专项整治“回头看”。娄星区农机监理大队大队长曾应秋表示,连日来,大队派出农机监理员联合交警大队一起加强路面监管,发现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驾以及非法载人的拖拉机,进行严管重罚,通过专项整治,拖拉机手都提高安全意识,很少出现违规违章现象了。

在杉山镇一处农田里,水稻早已收割完毕,正在田间作业的收割机是当地一家合作社新购置的机械,合作社负责人正在对机器进行调试,执法人员为他送去新审批的农机执照并正式挂牌。村民傅曙光说,作为这台收割机的操作手,我们持证上岗之前,是经过培训的,我坚信在农机部门认真的监督下,我们会安全工作,安全操作,把收割任务做到位,做到粒粒归仓。

做好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老百姓理解支持是关键。娄星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事务中心监理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队逐村逐户对拖拉机进行调查摸底,向机主宣传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法律政策和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采用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各村各户,形成了强大的集中整治氛围。下阶段,将重点排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农机具挂牌率、机手持证率、保险投保率均达百分之百。

截至8月份,娄星区农业农村局晒出一份拖拉机交通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成绩单:共清查710台有隐患的拖拉机(其中逾期未报废652台,逾期未年检58台),拖拉机全部清理到位,问题隐患已全部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