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石井镇村级财务清查和村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圆满结束

2020-10-01 00:58 娄底新闻网 付乃萍 杨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全面加强村级财务管理,打好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基础,自8月起,娄星区石井镇全面铺开村级财务清查和村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目前,该镇已完成对所有村的财务清查和村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客观准确地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发现的报账不及时等问题提出了初步处理意见。

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石井镇成立了村级财务清理和村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从镇纪委、财政所、经管站、民政室、组织室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了两个审计小组,邀请区财务清理审计指导组进行了业务培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审计流程、要求标准。

公开透明、接受监督。坚持全过程公示,公布审计地点、举报电话,欢迎群众监督;审计工作在各村现场进行,接受村财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全程监督;审计结果在各村公示栏公示,切实做到真公开、全公开、实公开,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严明纪律、严肃追责。要求所有审计工作人员严守廉政纪律,不得接受被审计单位的宴请和香烟、红包等物品。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报告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纪问责。同时,镇纪委将对工作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的进行督办并通报,对审计不认真负责、处理问题不彻底造成群众上访和重大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通讯员 付乃萍 杨平)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