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花山街道:“严”字当头强执法 “四箭齐发”防事故

2020-09-27 15:24 娄底新闻网 成峥 颜育权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峥 颜育权)9月以来,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企业安全生产行为,花山街道通过“强执法 防事故”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辖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力促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严”防源头,攻重点。花山街道对全处各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对象进行无死角清查,重点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堆土场、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抓危险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抓幼儿园、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在对重点对象的排查行动中督促各行业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9月份以来共开展各类执法检查20余次,检查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30余家。

“严”管过程,夯基础。通过深化依法治安理念,加大预防性执法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种好安全生产“责任田”,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法律严肃性、权威性,逐步实现安全生产监管方式由行政管理模式向依法治理机制转变。

“严”控风险,消隐患。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企业全面自查自纠、街道安监部门巡查督查和社会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风险防控,逐步实现由代替企业排查隐患向通过执法督促企业自觉排查整改隐患转变,同时注重把隐患排查治理与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相结合,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改善重点行业安全状况。9月份,共消除重大安全隐患5处,一般隐患120余处。

“严”惩后果,强震慑。通过落实一线工作法,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将“打非治违”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稳步推进,形成强有力的震慑。9月以来,花山街道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12次,检查了疑似非法销售烟花鞭炮门店40余家,收缴了各类烟花鞭炮50余件,约谈了非法销售烟花鞭炮门店老板3人。下达执法文书56余份,封停了6家沙发加工厂、一家木材加工厂、一家豆腐加工厂、一家废品回收厂,立案调查一起、简易程序处罚26起,累计罚款7560元。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