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扶洲村:只要有信心 土房变洋房

2020-09-25 00:55 娄底新闻网 陈柯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洋气的小楼、青翠的花园、现代化的设施……9月20日,胡保义坐在自家的“洋房”里,笑嘻嘻地向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存亮介绍儿子胡荣辉的优异工作成绩。

胡保义是娄星区蛇形山镇扶洲村石老组人,因自身残疾,老婆唐树南又是个文盲,没有经济来源成为了贫困户。胡保义一家住在石老山的山顶上,既不通电也不通水,唯一能联系外界的只有一条羊肠小道,一家三口人挤在年久失修漏风漏雨的土砖房中过着紧巴巴的日子。

2015年,胡保义的儿子胡荣辉考取了广州的一所大学,夫妻俩既高兴又担心。面临高额的学费和儿子的独立外出,胡保义夫妇决定到儿子的学校旁边租一间出租屋找工作。由于两人没有文化又是残疾,找工作只能四处碰壁。

娄星区行政审批局驻村工作队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驻村工作队得知胡保义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他家与他促膝长谈,为他“量身定做”了帮扶计划。考虑到胡保义家里的特殊性,先是对胡保义夫妇召开了专门的就业培训指导,再托人帮助夫妻俩在广州找工作,同时善用健康扶贫政策为他们购买医保。针对儿子的高额学费负担,通过教育扶贫政策,为他争取到了雨露计划的助学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胡保义夫妇成功地在广州当地一家玩具厂做起了清洁工。深知工作的来之不易和工作队的心血,夫妻俩敬业工作之余,还在玩具厂门口摆起了“裁缝铺”,每天穿针引线到凌晨两点。

在娄星区行政审批局的精准帮扶下,胡荣辉顺利毕业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胡保义一家人也靠着勤劳的双手搬下了石老山,住进了三层楼高的“小洋房”。搬进新房后,胡保义经常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扶持,让我们一家过上现在的好日子”。(通讯员 陈柯佚)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