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小手拉大手 公筷进万家”扶青在行动

2020-08-13 11:44 娄底新闻网 吴名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名霞)为着力培养文明用餐理念和健康生活习惯,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扶青社区积极响应共青团娄星区委号召,组织志愿者联手帮扶单位娄底八中及驻区单位长井小学师生家长,于8月10日晚上7点到辖区内小区院落开展“小手拉大手  公筷进万家”暨创文知识入户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15

活动现场,一个个身穿红马夹的小学生在志愿者、家长及老师的陪同下,走街串户,深入居民家中,将团委精心设计制作赠予的公筷、创文宣传手册及调查问卷一一送到居民手中,并耐心细致宣讲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倡导大家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收到礼品和资料的居民纷纷表示,孩子们的这份心意,让他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使用公勺公筷,既可以直接阻断疾病传播、防止交叉感染、防范病从口入,又可以促进健康饮食、减少食物浪费,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

16

“公筷进万家”文明实践,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个个参与,人人受益。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