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万宝镇: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为学生套牢“救生圈”

2020-08-13 15:19 娄底新闻网 石凤艳 郭谦 王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近期,娄星区万宝镇多措并举,把预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顾问、镇长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市、区会议精神,对防溺水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要求,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转发学习《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各村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村村响”等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共悬挂横幅85条,张贴《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河、塘、库等水域安全管理的通告》800余张,发放《“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倡议书》2000多份,在山塘、水库、河边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共400余块,确保安全教育的知晓率、到位率和覆盖率。

多措并举,强化督查。组织对全镇范围内留守儿童进行全面摸查,明确监护人,加强警示教育,切实提升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督促镇、村干部保持防溺水值班巡查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建立防溺水巡查日志和工作台账,并要求各村将辖区内的水塘、河流、水库等水域责任包干到人;镇纪委监察办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专门督察,对各村、各站办所、学区等单位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及时指出通报,对不作为的予以问责;成立20人的巡查组,分成2个小组,每日对全镇范围内的河流、水库、大坝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重点水域开展专门的巡查行动,发现问题要求所在村及时整改。截至8月10日,及时制止、劝离在水中游泳的中小学生、幼儿等近500人,防止了意外的发生,有效推进了防溺水工作的开展。(通讯员 石凤艳 郭谦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