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乐坪街道三举措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0-08-08 20:06 娄底新闻网 李慧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近期,娄星区乐坪街道办事处积极部署、压实责任、提前预防,多管齐下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层层联动织牢“责任网”。乐坪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区关于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街道、社区、学校、家庭四位一体防溺水工作职责,引导学生家长配合做好工作。通过联合职能部门,共同发挥监管、教育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织牢“预防网”。通过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网格化工作微信群、增设社区宣传栏、播放LED显示屏、街道社区干部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全覆盖、无盲点。此外,街心社区还组织青少年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以真实案例及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有效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

隐患治理织牢“排查网”。以“防溺水”“创文提质”为基调,组织街道创文办、卫健办、各社区、乐坪派出所及志愿者们开展联合巡查,采取常规巡查与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包保工作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网格管理员加强辖区管控,及时在危险路段和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加强学生、家长的防溺水的警示教育。(通讯员 李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