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热心服务暖人心 第三轮“健康快车”驶入童家社区

2020-08-06 17:23 娄底新闻网 刘婷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3

(活动现场)

图片2

(志愿者现场为老人服务)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婷燕)为关注辖区居民身体健康,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在炎炎夏日里,第三轮“健康快车”驶入乐坪街道童家社区,为优抚对象、困难家庭、65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群体进行免费体检,让居民切实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在活动现场,乐坪办事处行政主任卿月华、副主任许伟敬等到现场看望参与此次体检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体检对象,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娄星区人民医院和乐坪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人员为到场居民进行了免费体检,到场居民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签订家庭医生签约合约,统一管理。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还建立慢病管理档案,制定长期干预方案,约定以后定期随访。

截止当前,共有260余位居民参加了免费体检,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同时也普及了健康知识。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们做到健康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降低疾病患病率,树立了健康生活的理念,提高了生活质量, 使属地老人享受到了“知心、贴心、细心、有心、暖心”的“五心”服务。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