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委组织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

2020-07-22 23:25 娄底新闻网 胡志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志云)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开展得怎么样?7月21日,娄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迟辉深入万宝镇槐柳村进行调研督导。

1

在听取了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后,刘迟辉进行了入户走访,首先到了因病因残贫困户曾光华家。“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我的帮扶干部,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政策让我家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曾光华高兴地向刘迟辉介绍自己的脱贫故事。

3

随后,刘迟辉查看了3户危改户。贫困户曾同华很感谢政府的危房改造政策,他对自己的旧房面貌焕然一新、具有典型农村民俗风格很满意。刘迟辉鼓励曾同华要做好感恩奋进,以此为新的起点,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娄星区委组织部安排3位副部长每周轮流驻村开展工作,带头开展入户走访,区委组织部全体帮扶干部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入户开展了十项核查评估工作,和贫困户一起搞卫生、全面核实各项政策、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切实巩固了“百日攻坚”行动成果。

同时,驻村工作队精心组织了“四个一”精准帮扶行动,即开展1次卫生清扫活动、1次“感恩奋进”主题教育、1次以购代捐活动、1次“送岗(技)上门”服务。娄星区委组织部通过本次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确保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