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蜜蜂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0-06-24 02:15 娄底新闻网 刘妙 李慧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妙 李慧婷)隐患显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21日晚,娄星区乐坪街道蜜蜂社区精心筹划、合理安排、严格组织,邀请市消防大队,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在步步高商场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商场22:00闭店后,一楼某柜台“着火”,全体人员在消防办负责人指挥下,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采用湿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的方式,迅速有序从演练设定的安全逃生路线撤离商场,人员到达目的地后立马集合清点人数。此外,在商场空旷大坪进行实际操作,全体演练人员依次拿起灭火器对准火源进行灭火,让每个人切实领悟灭火器正确使用方式。

此次消防演练,消防大队、商场管理员、柜台工作人员等近100余人参加,实现演练全面覆盖、教育效果显著的目的,为平安社区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