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0-05-25 17:11 娄底新闻网 谢耿忠 张海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590392305(1)

5月22日上午,娄星区医疗保障局在娄星广场和孙水公园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现场宣传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耿忠 记者 张海波)5月22日上午,娄底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娄星区医疗保障局在娄星广场和孙水公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同时邀请10家协议医院40余名主治医师以上的专家对群众进行义诊,共计义诊 1020余人次。

1590392141(1)

(娄底市医保局局长倪志铭(右二),娄星区副区长高英(右三)在娄星区医保局长李世平(右一)的陪同下,调研活动现场)

1590392146(1)

(图为娄星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曾海军(中)察看了解宣传工作)

自5月13日开始,娄星区医疗保障局组织53家定点医疗机构,255家协议药店开展“打击欺诈骗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以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展板、海报等方式对医保政策和欺诈骗保行为进行宣传,并把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个住院病人及家属手中。让群众更容易全面了解医保各种政策,切实增强宣传活动效果,并向社会公布专门的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的监督。 

宣传现场,医保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解读,以及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解读医保知识及骗保手段。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手册5万份,制作电子滚动显示屏及悬挂横幅310幅,张贴海报3200张,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12万份。同时综合运用新媒体、互联网等通信工具,对全区协议医药机构、参保单位、乡镇社区(村组)等网格管理微信群发送打击欺诈骗保微信视频,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相关内容,营造全民参与的打击欺诈骗保氛围。

责任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