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大塘社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2020-04-03 16:22 娄底新闻网 陈萍 李慧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萍 李慧婷)在举国战“疫”行动中,乐坪街道大塘社区党总支一班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与街道、市区直帮扶单位形成抗“疫”合力,广泛发动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凝心聚力、披肝沥胆,筑起一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钢铁防线”,成为娄底市第一批“无疫社区”。社区以实际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至目前,辖区“五小门店”复工复产率达到95%以上。

图片1

作为娄底中心城区最大的社区之一,大塘社区共有39个居民小区,12292户、3.5万余人,其中,无物业小区、移民安置小区和弃管小区等社区自管小区就有17个,防疫任务十分艰巨。

1月23日,武汉封城,社区积极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在社区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摸排武汉返娄来娄人员,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1月29日,所有社区干部和街道下沉社区的职工干部全部取消休假,抗疫阻击战全面打响。

1月31日,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向社区单位党员和居民党员发出倡议书,“我是党员,我先上”,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2月1日,率先创建了乐坪街道第一份社区疫情防控“双网格”管理图,并刊发了乐坪街道第一份社区疫情防控简报,并被作为参照模板在街道其他社区推广。

2月3日,迅速、严格落实娄星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8号指令,对辖区39个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控,安排小区物业和党员志愿者严格把关小区入口,对进入小区的每个业主检测体温,非本小区人员不得入内。

2月7日,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青年突击队,召集共30名青年志愿者,在各小区、院落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卡点值守和为困难群众上门送物资,为社区防疫工作注入了强劲的青春力量。

2月20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面摸排“五小门店”。针对检测体温、消毒记录等管理台账登记不规范的问题,社区统一制作表格配发至各门店,全力指导、支持“五小门店”安全有序复工。

3月1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实行“出入证”管理,督促协助各小区作好出入证登记,一人一证,一车一证,凭证出入。并以天地人和小区为样板,创建小区封闭式防疫管理示范点。

3月12日,全面推进电子健康卡扫码。将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二维码张贴到各小区门口,便于居民进出时扫码注册登记使用。通过宣传告知书、上门走访等方式,提前掌握境外入娄人员信息,协助做好集中隔离,严防境外输入。

3月25日,辖区“五小门店”复工复产率达到95%,区政府办和区住房公积金中心下沉社区的帮扶志愿者今起全部撤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

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严防输入和反弹的战斗还在继续。“疫情不止,战斗不息。”我们坚信,春天已如期而至,疫情终将过去!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