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童家社区:防疫防火两不误 消防安全不缺席

2020-04-02 22:00 娄底新闻网 刘红叶 黄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红叶 黄备)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4月1日下午,娄星区童家社区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居民消防意识等情况,特邀请湖南省会安消防中心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辖区内酒店、培训学校、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等参加。

现场老师结合国内外各种火灾消防安全案例,针对大家消防意识普遍薄弱、缺乏基本逃生技能等问题,以大量的图片和事实阐述了消防安全的知识,并结合企业、酒店及家庭的用电用气安全,一一讲解了防火注意事项、防火要求及有效处理方法。培训后,大家还就如何排除火灾隐患、火灾逃生技巧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复工复产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让大家认识了日常消防安全和防范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大家火灾是威胁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注意火灾防范,真正做到“防疫、防火”工作齐头并进。

责任编辑:罗治勇